麻醉学院

麻醉学院开展观影《第二十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何猷帅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传递法治理念,麻醉学院于2024年3月18日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师生观看电影《第二十条》。麻醉学院教工党支部、麻醉科第一党支部、麻醉科第二党支部、外科第十二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及部分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

该片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讲述的是关于“正当防卫”这一热议背后的法理人情。影片以三个鲜活的现实题材,从普通公民视角作为切入口,以追求社会公平、正义为目标,为最终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交出了一个满意的答卷。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既觉得这是一堂生动的“第二十条”普法课,更是一次凝心铸魂的思想洗礼。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提高法治素养,增强师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护法意识,为推动法治校园建设、平安医院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