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学院
机构设置

    麻醉学院下设4个教研室(麻醉学基础教研室、临床麻醉学教研室、疼痛诊疗学教研室和麻醉模拟实验室),承担着贵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的教学、科研、临床麻醉等各项工作。现有教学、科研人员51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4人,讲师及中级职称14人;博士3人、在读博士5人、硕士29人。拥有贵州省最先进的麻醉科研实验平台,实验室设备及教学模拟设备。
麻醉学专业主要课程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麻醉学。专业教学中扩充和深化麻醉学尤其是麻醉模拟教学,通过模拟教学实现从基础理论知识积累阶段过渡到临床基本技能和临床知识相结合的实用型阶段,以及掌握病理生理、生化、分子生物学等基础医学理论,系统了解麻醉学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学生通过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麻醉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及临床医学、麻醉学的基本技术,接受麻醉、急救与生命复苏的基本训练,培养具有常见手术的麻醉处理、手术期并发症防治以及危重病症的监测、判断与处理基本能力的实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