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学院

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麻醉学院开学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

为开展好“厚植青春爱国情 践行医学报国志”主题活动。3月18日,由麻醉学院院长邹小华讲授思政课,2019级麻醉专业实习生、规培生40余名同学参加。

邹小华主要从雷锋的主要事迹、雷锋精神的基本内涵、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雷锋精神的传承等四个方面生动地讲解了雷锋精神。60年来,经历了深刻社会变革的中国,雷锋不但没有被淡忘,而且还从一个典型人物衍生为一种社会文化,成为新时代中国的道德标识、精神标杆,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在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下,历久弥新,不断升华,彰显强大的生命力。

她说,作为医务工作者要把雷锋精神作为工作和生活的座右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行动践行,以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以人民群众利益为落脚点,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更要把学习雷锋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她鼓励同学们要扎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医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个人选择和社会需要、人民需要结合起来,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