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学院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代勇参加我院2021级麻醉班​“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班会

作者:周世清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次数:

为提升同学的国家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并自觉维护国家安全,4月11日,2021级麻醉学专业学生在南校区7301教室进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班会。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代勇、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李道群、麻醉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伟、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彦嫢、2021级辅导老师出席,会议由班长杨倩、周世清主持。

陈代勇高度肯定了召开主题班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新时期,加大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作为新时代医学生,更应该以国家利益为重,以国家安全为上,增强民族自豪感,把爱国之心转变成报国之行,时刻关注国家安全和发展,牢记“为国所用”的价值观,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班会上,主持人通过对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科普宣传及讲解、视频播放以及知识竞答的形式,使师生加强了对国家安全基本知识的了解,清楚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和国家安全机关在依法执行公务时的有关权利义务,更加清晰地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时了解了防止网络途径泄露国家秘密等涉及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会后,陈代勇一行走访了部分学生宿舍,关心关切同学们的思想、生活和学习。

此次班会让同学们意识到强化国家安全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安全法》,做到尊法、学法、懂法、守法,树立国家安全的危机意识和敌情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我们每一位公民都可以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